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没有其决定性的一瞬间。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里,在认识事件意义的同时,又给予事件本身以适当的完美的结构形式。
——布列松

不会自拍的摄影师不是好行拍手!


今天早上9点从家里出发,奔波了至少100公里,带回来了一些照片给大家看。这次依然带的是5D3+精灵3以及块精灵3的4块电池
这次比较郁闷,本来计划的是石人沟,结果发现石人沟居然在禁飞区之内,我也是醉了
只能换地方,临时搜索了下地图,看到有个叫马牙山的地方,看看才28公里,不远。直接杀去。
结果走到地方发现要啥没啥,只能继续开车,过了“峡门子”继续往里走,这一走走了30多公里,还好油够。
一路走到头,景区名字我都没记住,叫什么什么沟,隔山遥望就是博格达峰。
因为是旅游淡季,加之我出门较早,开车的一路上几乎没人,有一截子路 只能看到各种农家乐的院子,但是没有一点人气,挺怕怕。
结果到了走不下去的地儿的时候,发现是个未开发完全的景区,
只能航拍几张先,然后掉头换地方,继续往阜康方向有个叫“500水库”开去。
差不多距离又是30多公里,关键是各种绕啊绕
等开到500水库的时候 ,发现不让拍,连车都不让进,必须是本单位的或者是有关部门的才能进 
这把我可郁闷了,只能又跑了大概不到10公里,找了一块有绿的地方来几张。
总体来说这次的拍摄计划基本算是报废!!!!
先看片子,后面聊关于这次拍摄的一些经验以及精灵3使用的深度体验。

这次使用精灵3拍摄那个松树影子的那张照片的时候发现悬停还是比较稳,不过电池不够用啊!不够用不够用!!! 本意是想抓拍一张老鹰低空飞过那个松树,然后阳光投下来打出的影子,会让松树这张照片要生动很多。
不过发现这老鹰不配合啊。死活不过去,好不容过去吧,飞的又太高,以至于根本看不出来是个老鹰。。。。。
结果就是我4块电池悬停了两块在那个位置等着老鹰,结果鹰兄就是不去。我真真的。。
剩下依然是自拍哦,我现在急需一个DC机!!!我不想带5D3出门!! 太笨重
一个精灵3 一个DC 刚刚好!!!!
我在犹豫,是不是给精灵3急需备几块电池,毕竟现在精灵4出来了3的电池会便宜很多!
这次拍摄经验值有所增加,总结就是:
      为了节约电量,唯一的办法就是到你要拍摄的地方去起飞,
这样的好处就是,你不会因为超视距而担心图传中断,也可以把电池的使用率最大化,节约电量,
在户外每一格电都是万分宝贵!!!

评论

© Mr.C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