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上没有任何事情没有其决定性的一瞬间。在几分之一秒的时间里,在认识事件意义的同时,又给予事件本身以适当的完美的结构形式。
——布列松

未见过的亚洲地理中心,我来撩西北风

这次我去的地方是位于乌鲁木齐西北方近30公里的亚洲地理中心!
没错,就是距离海洋最远,大陆性最强的亚心!不知道的盆友可以去某度那去自行补习功课。
虽然在新疆生活了二十多,但是我也是第一次来。

我进到亚心以后才发现后面是一个人造湖,不太大,但是刚好有点水,
用精灵3高空俯瞰的时候感觉像是在一片荒芜之中嵌入的翡翠。让我感叹, 我可能是第一个从如此角度看到亚心全貌的并且记录下他的人,这里我必须感谢DJI精灵3,我现在出门几乎是必带它,出去玩它出场率比我现有的5D3高得多的多。。。。。
此次拍摄过程中,有大概4级风,在拍摄亚心塔正上方,为了表现出来塔下的亚欧板块地图(地砖贴出来的)我将飞机悬停到亚心塔的正上方,只是这一个镜头,我就消耗掉一块电池。因为要正上方拍下来比想象中要难。
而对着山的那张空景以及我一个人奔跑在亚心塔下,都是我用5D3+快门线拍摄完成的,因为就我一个人,所以自拍这张我来来回回跑了大概300张。
对着山的空景,则是24-70 2.8+ND1000的见光镜拍摄完成的。
至于详细的拍摄参数这些,我觉得没什么必要说了吧,如果有需要问的朋友可以留言问我,我一一作答。
精灵3拍摄的高空照片曝光参数全部都是自动曝光,RAW格式记录。为了方便取景,我在飞行到合适的位置的时候,
就会在手机上“上滑”一下,进入全屏无参数无遮挡模式,可以方便我更好的构图取景。也算是个小窍门吧。

亚心虽然作为乌鲁木齐地标性建筑,但是因为年久失修,所以很破败,如果是旅游观光的朋友们,就不建议过去了,很荒凉,周围都是荒山和野地。
如果是摄影爱好者朋友们,那就另当别论了,当有云彩的时候拍上一组延时,也是棒棒的!

评论

© Mr.C | Powered by LOFTER